自從搬到南投來後, 一直想要去看看這 紫南宮 但是總是苦無機會...

這次趁著朋友來訪帶她四處走逛就順道來參觀一下 ~

是說我平常也沒有很多拜拜的經驗

所以來到廟宇頓時間不知該從何走起

 還好朋友是個行家, 帶我把紫南宮逛透透還借了發財金 

   紫南宮1.JPG  

來到紫南宮時我有點小驚訝

因為大家都在盛傳所以我一直以為它很大一間

結果竟然是小小的一間廟宇

雖小但是卻人潮眾多香火鼎盛的

首先, 我們就像一般拜拜程序一樣買了份金紙和香

把金紙放在供桌上, 然後點上香在香爐邊邊訴說自己的心願然後上香

紫南宮2.JPG    

再來, 就可以進到廟里求發財金囉

求發財金的方式是這樣的...

你要拿著 "筊" 很誠心的跟土地公土地婆說說你的姓名, 住址跟心願

徵求他們同意你求取發財金, 然後 "擲筊"

如果你第一次就擲了個 "聖筊", 你就可以求取 600 元的發財金

如果第一次沒有擲到聖筊 那就要從報姓名地址跟心願開始再求一次

第二次擲到聖筊 可以借發財金 500 元

第三次擲到可以借 400 元... 以此類推

如果擲了六次都沒有聖筊, 那就只好下次再來求囉

 

這還是我第一次擲筊求願呢...

不知所以然的給他很粗魯的丟了出去.... 沒有聖筊 >_< !!!

朋友 X小姐 斥責我說 "幫幫忙你也輕柔一點, 輕輕的請願, 輕輕的擲筊"

所以第二次我就順利的求到啦 

 

求到發財金的人兒們呢, 就可以到旁邊的服務中心去借取發財金了

不過要借取多少金額是由你自己填寫的沒人會問你

所以有沒有擲到聖筊, 要借多少都是大家自由心證的喔 ~~

服務中心的檯面上都會有填寫個人資料的小紙張

你填好個人資料跟預借的發財金金額, 然後出示一下你的身分證件就可以把發財金領走了

據說, 你可以把發財金存入你常常使用的流動戶頭裡或是做生意的商業戶頭裡

可以幫助你財源滾滾來喔

而那發財金的信封就好好的收在皮夾裡給你的小財庫坐鎮

來年再跟還金的錢一起交回去就可以啦

紫南宮3.JPG    

還金的部份也都是自由心證的, 還多少都隨個人的願

還金最慢的時間是一年

當初借金的紅包袋上都會標明借金的月份

個人資料上也都會填寫聯絡電話

據說如果時間到沒有去還金會被電話催還喔

所以大家還是自己注意一下不然會有點小尷尬 

 

借好發財金後呢, 就可以來去摸摸那服務中心外面的金雞母啦 

紫南宮4.JPG    

摸這金雞母可是很講究的, 摸的地方不同代表的祝福也不同

金雞的旁邊有文字說明

S我 跟 X小姐 為了要得到所有的祝福, 很認真的給他整個金雞摸透透呢 

紫南宮5.JPG  

 

  借了發財金, 摸了金雞母, 就可以回去燒一下剛剛放在供桌上的金紙啦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紫南宮外面的小廣場跟沿途走回停車場的邊上

有很多賣當地特產的小攤跟店家, 可以順便逛逛

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什麼 竹山蕃薯... 白甘蔗汁... 桂竹筍... 之類的

有在下廚的人可以買點竹山蕃薯回去, 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 綿綿的

那桂竹筍看起來就有點難處理, 我就沒買了

會處理的人倒是可以試試

紫南宮7.JPG    

 

最後逛到外面, 我們還上了一下紫南宮豪華的五星級廁所呢, 不是一般的富麗堂皇呀 

紫南宮6.JPG    

 

紫南宮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開放時間 AM 7:00 - PM 9:00

紫南宮網址: www.紫南宮.tw

 

來到竹山, 除了可以來求求發財金

還可以嚐嚐這山區裡的甕仔雞

這邊我就介紹一家在地人強烈推薦而我個人也覺得非常好吃的甕仔雞 福伯脆皮黃金雞

據說懂吃的行家都知道要來這家

紫南宮8.JPG    

福伯的店就在竹山集山路一段的路邊, 單獨的一家, 沒有跟很多的甕仔雞店聚集在一起

他的脆皮黃金雞真的是名副其實的 "脆皮"

上桌時咬一口心裡會有小小驚艷的 OS... "喔喔, 真的好脆喔"

而且大家吃甕仔雞應該都會覺得最好吃的部分是雞腿吧

但我告訴你, 他的雞胸一點都不輸給雞腿 !!!

是很多汁且嫩的那種 ~~

人多的話沒吃到雞腿真的是一點都不會遺憾的

我們一行三個人很快的就把一整隻雞掃光光剩下雞頭了

紫南宮11.JPG    

再說他的炒菜也是好吃的

雖說炒菜只是甕仔雞店的輔助菜色

但好不好吃也還是重要的

我常常會吃到甕仔雞店裡的炒菜做得很不好

那相對之下你也不會覺得這家店的雞有多好吃了

但是福伯的炒菜是我吃過的甕仔雞店裡面高水準的喔

我們人少, 除了雞就點了兩道菜, 但是都沒讓我們失望喔 ~~ 好吃

 紫南宮10.JPG    

紫南宮9.JPG    

 

福伯黃金雞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一段1808號

電話: 049-2624767

手機: 0919736104

營業時間: 每個月第二四週的周五公休

 

❤️❤️ 喜歡漫遊範兒的文章歡迎收藏/訂閱+分享喔, 謝謝 ❤️❤️

 

arrow
arrow

    漫遊範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