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淡定哥以後我的生活就被把屎把尿等閒雜鎖事給佔據了

想當年老娘也是走遍大江南北足跡遍布國內國外友人分散於世界各地

現在外出的範圍卻是家附近方圓十里, 有尿布台跟無障礙電梯的地方是為首選

想想也真是心酸

 

有了小孩以後真的是要出個門都綁手綁腳

尤其是像我這種餵配方奶的老木, 一想到出門要前面背個娃後面背個包還得帶上一台推車

行李中還得塞著一堆的尿布, 奶粉跟奶瓶想想都怠惰

但是不出門一天到晚跟 "可愛的" 小屁孩關在家裡也是很令人抓狂啊

所以等到現在淡定快兩歲自己會走跳了(雖然還是需要推車)

我決定要來個長程一點的旅行 !!

雖然我原本的理想是去日本

但是因為來不及規劃搭不上放假時間, 所以最後決定先在台灣小環一下就當作是出國前的 preview 了

 

不過我還是很俗辣走了比較輕鬆的方案, 即 "讓老公開著車帶上所有需要的 "傢私", 這才安心的出發了

沒有來個什麼帶娃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體驗背包客路線之類的

看看我連蒸奶瓶機都帶上了就知道我有多俗辣了 (因為是AVENT的很小很輕便, 在飯店煮熱水燙多支奶瓶真的很累又不方便啊)

以下就是我們這次為期七日的輕旅+探親路線

Day1: 台北出發 --> 野柳船家海鮮餐廳 --> 野柳地質公園 --> 宜蘭頭城 魚季Sashimi & 丼飯 (食) --> 宜蘭頭城 工匠家小木屋 (宿)

Day2: 九拐十八彎 --> 頭城 小涼圓 (食) --> 蘇澳冷泉 --> 宜蘭五結 來來牛排 (食) --> 宜蘭五結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宿)

Day3: 宜蘭傳藝中心 --> 宜蘭外澳東北角 --> 宜蘭頭城 樂屋日式料理 (食) --> 回台北留宿一晚

Day4: 台北再次出發 --> 苗栗飛牛牧場 --> 台中飪室 (食) --> 台中 頭等艙飯店 (宿)

Day5: 台中 自然科學博物館 --> 回台南探親

Day6: 台中 豐味綠豆沙牛乳專賣店 (食) --> 台中 猴吃鍋 (食)

Day7: 台中 誠品閑逛一下 --> 高美濕地 -- 新竹採買摃丸 & 新竹米粉 (買的是榮記客家湯圓的貢丸跟農耕牌新竹炊粉) --> 回台北

 

經過了這次的親子長程試旅後, 我認命地發現要想帶著娃環寶島, 七天一個星期是遠遠不夠滴

我們每天就是讓娃睡到自然醒, 悠閒地吃個早餐再給娃把個屎, 出門都是接近中午時分了

每天頂多能踩一兩個點然後吃頓好飯就差不多又要回飯店休息了

不過這對於已經久久沒出門旅行的我來說已經是大大的滿足了

帶著娃出門真的是凡事不要太強求啊

而且帶著娃出遊已經很勞累了, 若還要趕腳行程密集踩點搞得大人們疲憊不堪的話其實也沒多大意思

 

因為是第一次親子長程旅遊, 經驗稍嫌尚淺, 不論在景點或是食宿上都沒有特別注意是否適合小小孩, 單純的按照大人的想法來安排

不過這一趟路走下來還是頗有心得的

帶著像淡定這歲數 (將近兩歲) 的小小孩出遊, 若想玩得順利, 真的很多方面在事先的規劃跟挑選上需要稍微注意一下 !!

 

比方說住宿方面, 這趟下來我就很偏愛宜蘭頭城的工匠家小木屋以及台中的頭等艙飯店這類空間大, 設備方便, 環境乾淨整潔又舒適的住宿

像宜蘭五結戀戀小棧英式民宿這種溫馨可愛的特色民宿, 雖然在一進門的時候讓人感到眼睛一亮

但是由於空間狹小又沒有電梯, 帶小小孩投宿起來並不是很便利

 

景點方面的話, 也是有適合與不適合的區別的

野柳地質公園, 宜蘭外澳東北角沙灘, 飛牛牧場或是高美濕地這類占地廣大可以讓小孩肆意奔跑放電的地方會是爸媽們的好選擇

而宜蘭傳藝中心跟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這兩個景點雖然都是不錯的景點, 但我感覺它們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們

宜蘭傳藝中心有太多手工/易碎工藝品, 我都要很注意淡定哥不要把它們碰壞了, 而且裡面也沒有太多他這個年紀看得懂的東西

不過每天固定時間的雜技表演對小小孩來說還是不錯的, 淡定哥很有興趣看得目瞪口呆

自然科學博物館的話淡定哥比較有感的大概就只有恐龍展了, 其他的就比較無感了, 劇場的話對小小孩來說時間過長了, 加上看不懂內容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至於像蘇澳冷泉這種景點, 就只適合大人完全不適合小小孩了

一是水溫過低二是像淡定哥這種謹小慎微的嬰仔直喊怕怕怕怕危險危險的就算是戴了游泳圈還是完全下不了水啊 (水深到大人的大腿處小小孩是踩不到地的)

 

至於食的部分

其實不論是在家或是外出, 我們在吃的部分大多是以大人為主的, 不會特別執著一定要符合淡定哥的需求 (在家當然是會比較注意)

因為他也已經快要兩歲了, 所以大人的餐食裡面總有他能吃的東西, 我們會以大人為主然後從中挑選他可以吃的東西給他吃, 不夠的部分就用配方奶補充囉

而且既然是出來玩, 大人也要吃的開心才行啊

這趟旅遊裡面, 深得我心大推的吃食有 野柳船家海鮮餐廳, 宜蘭五結來來牛排,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 台中飪室, 台中豐味綠豆沙牛乳專賣店, 還有台中猴吃鍋 !!!

其他的就一般搬了 ~~

吃貨們要是有路過以上幾站, 真的很推薦進店啖一下喔

 

這次的小旅行雖然稱不上是環島之旅, 但是總歸是圓了我自從生產以來一個小小小小小小的夢想

不但孩子可以看看外面世界的美麗, 爸爸跟媽媽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期待下次的再出征

有了第一次的長途親子旅遊經驗後, 下次應該會更順利而且可以跑更遠吧 !!!

 

❤️❤️ 喜歡漫遊範兒的文章歡迎收藏/訂閱+分享喔, 謝謝 ❤️❤️

 

▌國內旅遊 ▌❤️野柳+宜蘭+苗栗+台中❤️親子小旅行 延伸閱讀 

▌野柳美食 ▌❤️船家海鮮餐廳❤️野柳必吃美食

▌野柳景點 ▌野柳地質公園

▌宜蘭住宿 ▌❤️工匠家小木屋❤️宜蘭頭城優選民宿

▌宜蘭美食 ▌❤️來來牛排館❤️宜蘭五結必吃美食, CP值超~級~高~ 

▌苗栗景點 ▌❤️飛牛牧場❤️苗栗蹓娃的好所在 ~~

▌台中美食 ▌❤️飪室❤️台中必吃異國料理 ~~ 美食無國界 !!!

▌台中美食 ▌❤️猴吃鍋 MONKEY EATS POT❤️ 超值大肉盤+30天手作泡菜+星巴克無限暢飲 !! 來台中必吃的美味鍋 ~~

 

arrow
arrow

    漫遊範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